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武契奇誓言:抗争到最后

    2022-05-17 08:13:32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报纸网16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称,该国将继续抵制对俄实施经济制裁,与反俄制裁抗争到最后。

    他承认,塞尔维亚为拒绝实施制裁付出了沉重代价,国家几乎失去了叩响外国资本市场大门的机会。“人人都说‘武契奇会宣布实施制裁’,不会的。我们将斗争到最后。”

    武契奇强调,塞尔维亚不对俄制裁不是因为从莫斯科那里拿到了某些好处,像是以优惠价格购买天然气,“我们这样做是对自己、对祖国诚实以待,是出于对国际法的尊重,我们知道什么是制裁,它们是如何不公正、不必要”。

    据报道,塞尔维亚多次表示不会加入反俄制裁。其多位高官在不同场合表示,这与其说是出于跟俄罗斯的传统友谊,不如说是以本国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