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度空军成功试射增程型“布拉莫斯”导弹

    2022-05-14 11:34:50 来源:澎湃新闻

    苏-30MKI战斗机试射“布拉莫斯”导弹。

    印度国防部发布消息称,5月12日,印军苏-30MKI战斗机首射增程型“布拉莫斯”导弹,导弹按照程序顺利离架,随后直接命中位于孟加拉湾的指定目标。该导弹是印军苏-30MKI战机的标准外挂武器。

    印度国防部指出,试验取得成功,印度空军苏-30MKI自此拥有了远程精确对海对陆打击能力。“导弹射程提高,加上苏-30MKI拥有的性能优势,这使得印度空军能够遂行战略覆盖任务并在未来战场上占据优势。

    印度国防部在消息中没有透露导弹的具体射程。

    根据印媒此前报道,增程型“布拉莫斯”导弹射程从300千米增至450千米,陆基版本已进行多次试射,但还未装备部队。印度官员此前曾表示,增程型“布拉莫斯”导弹意义重大,为印度研制下一级别的超音速远程战术巡航导弹铺平了道路。

    2017年11月,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首次成功试射基本型空射“布拉莫斯”导弹,可携带常规战斗部和核战斗部,射程约300千米。

    根据印度空军的规划,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定型之后将首先装备两个苏-30MKI战机团。测试工作完成后,印度将陆续启动45架苏-30MKI战机的改装工作,使其具备发射“布拉莫斯”导弹的能力。从印度在防务展公布的信息,每架苏-30MKI最多可携带3枚“布拉莫斯”导弹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