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智库:美“好战分子”热衷歪曲中国极其危险

    2022-05-13 08:05:58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路德维希·冯·米塞斯研究所网站5月10日发表题为《为什么说好战分子歪曲了中国》的文章,作者是该研究所创始人、所长卢埃林·罗克韦尔。文章称,美国“好战分子”妄称中国的目标是“扩大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实力并占领台湾”,因此美国“不可能”与中国建立和平、友好的关系。事实上,中国并没有威胁美国,反而是美国正在威胁中国。所谓中国“变得更加咄咄逼人和更仗势欺人”是对中国做法的断章取义。

    美智库:美“好战分子”热衷歪曲中国极其危险

    文章提到,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日前重申,如果菲律宾打算用军事手段夺回被“窃取”的财产,美国承诺将为菲律宾而战。然而,对一旦中国大陆对台湾采取行动、美国准备怎么做的问题上,他仍含糊其辞。

    文章说:“在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与中方签署的《上海公报》中,美国已经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现在是否要发动一场战争来阻止台湾岛重回‘祖国的怀抱’?”

    文章又反问道:“究竟是谁任命美国来掌管世界事务了?中国有权攻击美国,以帮助夺回美国从墨西哥和印第安部落窃取的财产吗?”

    文章指出,事实上,中国并没有威胁美国,反而是美国正在威胁中国。文章援引英国分析家汤姆·福迪的话说:“与过去几十年不同,美国加强了对中国周边地区的军事包围,迫使北京随后作出回应。除非中国完全根据美国试图强加的条件崛起,否则不管中国做什么,华盛顿必然出现反对中国崛起的声音。”

    美智库:美“好战分子”热衷歪曲中国极其危险

    文章说,美国的挑衅导致了关系紧张,不可避免地招致中国的回应,但随后中国却被指责搞“侵略和扩张”。随着中国竭力捍卫国家主权免遭它所认为的外国入侵,这就造成了两方走向军事化的恶性循环。因此,所谓中国“变得更加咄咄逼人和更仗势欺人”是对北京做法的断章取义,未能认识到与美国展开地区竞争已经成为一种实现安全的需要,而不是一场全球范围内争夺霸权的“善恶”之争。

    文章指出,如果美国“不希望与中国开战,就不要再试图在军事上包围中国”。那些鼓吹中国“一定会诉诸战争”的文章是极其危险的,因为它们可以成为一种自证预言。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