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美情报总监称俄乌冲突可能长期化扩大化

    2022-05-12 10:03:03 来源:参考消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陷入僵持,俄总统普京似乎正在为冲突长期化做准备。

    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10日报道,俄罗斯对基辅的攻击在3月份被乌克兰抵抗力量击退,后于4月向乌克兰增兵,在乌克兰东部发动了大规模进攻,但进展缓慢。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科特·贝里尔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俄罗斯人没有获胜,乌克兰人也没有获胜,双方有点僵持。”他指出,到目前为止,已有8至10名俄罗斯将军战死沙场。

    不过,报道援引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的话说,虽然俄罗斯在顿巴斯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俄军的战果在逐步增加。

    报道提到,在同一场听证会上,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说,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胜利可能不会结束俄乌战争。

    海恩斯对议员们说:“我们估计,普京总统正在为乌克兰长期冲突做准备,在此期间,他仍打算实现顿巴斯之外的目标。”

    她说,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希望将一座陆桥延伸至摩尔多瓦分裂的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

    另据法新社基辅5月10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将乌克兰冲突扩大到摩尔多瓦。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普京总统正在为乌克兰的持久冲突做准备,在此期间,他还打算实现顿巴斯以外的目标”,即1990年宣布脱离摩尔多瓦的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

    报道援引海恩斯的话说,虽然俄罗斯“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实现这一目标,但“如果不宣布某种形式的全面动员,他们将无法到达德涅斯特河左岸地区,甚至无法到达敖德萨(乌克兰南部)”。

    她警告说,俄罗斯总统“可能寄希望于西方国家的决心减弱”。

    报道指出,海恩斯认为普京的野心超过了俄军的能力,称未来几个月“很可能”出现“一条更加不可预测的轨迹,并可能出现局势升级”,以及更大概率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实施戒严令、调整工业生产方向”。

    海恩斯指出:“我们仍然认为,普京总统只有在感到俄罗斯国家或政权面临生存威胁时,才会下令使用核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