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高官声称:解放军要确保武统台湾,不受美军干扰

    2022-05-12 09:50:0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方面持续炒作我军“发展对台军事能力”,这一次站出来的是美国最高情报官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11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因斯(Avril Haines)在10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从现在到2030年,台湾面临的威胁是“严重的”。解放军正在发展“即便美军干预,也能接管台湾的能力。”

    但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科特·贝里尔(Scott Berrier)在会上同时承认,中国大陆“可能在避免武装冲突”,更愿意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CNN报道截图

    海恩斯拒绝公开情报机构时间表的进一步细节,但海恩斯说:“我们认为(中国)正在努力达成一种能力,解放军有能力在我们的干预下接管台湾。”

    她和贝里尔均在听证会上警告称,目前美国还不知道中国“从俄乌冲突中汲取了什么经验教训”。

    这两位情报官员同时表示,台湾也汲取了俄乌冲突中的一些要素。

    贝里尔:“我们可以帮台湾做一些事情,我认为他们学习一些非常有趣的乌克兰冲突教训,比如统帅部是多么重要,经验丰富的士官队伍很重要,需要真正有效的训练和正确的武器系统,这些系统与合适的人可以阻止(潜在的攻台行动)。”

    两位官员表示,中国方面认为俄乌冲突会影响其对台湾的时间表和态度。同时,贝里耶说:“我认为中国不愿用武力解决。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更愿意和平解决这个问题。”

    这两位美国情报官员也进一步验证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小动作”,《纽约时报》5月7日报道说,拜登政府正在悄悄敦促台湾政府订购反坦克导弹,用于非对称战争的小型武器等美国制造的武器,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武器能更好地抵御来自解放军的攻击。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也在10日的会议上重申了他的评估,即中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困境感到“不安”,中国对美欧在俄乌冲突上的立场一致也同样感到“不安”,但他不认为俄军遇到的麻烦会改变“中国大陆夺取台湾的决心”。

    10日参会的威廉·伯恩斯 图源:美国国会

    美国近期频繁炒作所谓“攻台时间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和国防部长奥斯汀3日出席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小组听证会,就2023财政年度拜登政府提出的7730亿美元的五角大楼预算接受议员质询。

    在会上,米利表示,中国大陆仍将台湾视为目标,并计划在2027年前具备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能力。

    对于美国方面的炒作,我国防部已经有过多次回应。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势力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