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发表胜利日讲话 美德法乌怎么看

    2022-05-10 09:10:38 来源:凤凰网

      俄罗斯5月9日举行了胜利日阅兵,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发表了讲话。对于普京的这次讲话,西方都十分关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说,普京没有宣布撤军,也没有宣布与乌克兰达成协议。“我们都认为这可能是一场长期的冲突,可能会持续几个月。”

      不过德国和法国认为普京的讲话传递了积极信号。据美联社报道,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对普京未宣布任何扩大俄乌战争的措施表示欢迎。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对记者表示,事态没有升级是很重要的,至少普京胜利日的讲话内容是这样的。“至于乌克兰战场真正会发生什么,这是我们未来几天和几周要观察的。”

      他的言论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呼应。

      马克龙也强调:“这对我们来说足够了吗?不。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唯一的目标,尽一切努力促成停火,并帮助乌克兰根据它自己决定的条件进行谈判,因为我们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在5月9日的讲话中批评了普京对历史的解读。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