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参加法军在南太平洋主办的演习

    2022-05-07 15:32:35 来源: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6日发布消息,为“与伙伴国家密切合作,实现太平洋岛国的和平与稳定”,以及“维护和加强‘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日本决定首次参加驻扎在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法国军队主办的多边演习“MARARA22”。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参加法军在南太平洋主办的演习

     该演习将在5月8日至5月19日举行。日方称,演习的主要内容将会是“关于岛屿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活动中的多边指挥”。

     除了日本以外,同样参与本次演习的还有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哥伦比亚、库克群岛、斐济、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巴拿马、秘鲁、菲律宾、萨摩亚、新加坡、泰国这17个国家。

     日本防卫省介绍,日方此次将派遣统合幕僚监部、海上自卫队和陆上自卫队共5人参加。

     日本共同社报道,该演习自2002年起隔年举行。此次应法国驻扎部队司令官的邀请,日方决定首次参加。在太平洋地区拥有领土的法国“考虑到中国的海洋活动”,力图加大在周边地区的影响。日法已就扩大安全合作达成共识,希望通过演习拓宽合作范畴。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