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以俄领导人通话时,普京就俄外长不当言论致歉

    2022-05-06 15:12:04 来源:澎湃

      当地时间5月5日,以色列方面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具有犹太血统”的言论向以方道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6日报道,普京与以色列总理贝内特5日通话。根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声明,双方讨论了拉夫罗夫日前的言论,贝内特接受了普京的道歉,并感谢普京阐释了对犹太人的态度和对犹太人大屠杀的悼念。此外,贝内特感谢普京在以色列第74个独立日到来之际向以方致以祝贺。双方还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人道主义问题等事项。

    以俄领导人通话时,普京就俄外长不当言论致歉

      不过,BBC指出,在克里姆林宫发布的声明中,并未提及普京已向以方致歉。

      报道称,5月1日,拉夫罗夫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阐述了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的主要立场。当被问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犹太人,俄罗斯如何解释其“特别军事行动”是为了在乌克兰实现去纳粹化时,拉夫罗夫表示,“也许我这么说不一定对,但希特勒也有犹太血统,泽连斯基是犹太人并不意味着乌克兰没有纳粹分子。聪明的犹太人会认为最狂热的反犹太主义者往往是犹太人。”

      拉夫罗夫的言论,在以色列国内引发了强烈的不满。以色列外长拉皮德要求俄方就此道歉,“这是不可原谅且令人愤怒的言论,是可怕的历史性错误,我们希望俄方道歉。对犹太人最低程度的偏见就是,指责犹太人本身秉持反犹太主义。我们竭尽全力希望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但我们有底线。这次俄罗斯破了底线,俄罗斯政府应当向以色列和犹太人民道歉。”

      BBC指出,俄乌冲突爆发后,以色列一直试图在两国间斡旋。与此同时,以方因为没有对普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遭到了其他西方国家的批评。日前,有以色列媒体表示,以方正在考虑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和民用援助。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