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最高级将领臆测解放军“攻台能力”

    2022-05-06 11:54:27 来源:新华网

      美国五角大楼高官3日宣称,“中国仍将台湾视为其目标,并计划在2027年前具备武力攻台的能力。”

      据美媒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和国防部长奥斯汀3日出席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小组听证会,就2023财政年度拜登政府提出的7730亿美元的五角大楼预算接受议员质询。其间,米利声称,“我们现在正面对着两个大国,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都有强大的军力,企图从根本上改变当前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

    美军最高级将领臆测解放军“攻台能力”

      “我们正进入一个更加不稳定的世界,大国间爆发严重国际冲突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米利宣称,“台湾一直是中国的军事目标,中国当局要求解放军在能力方面做好准备,要具备占领台湾的能力。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中国是否真的能实现这项军事计划还有待观察。但无论他们是否能具备那样的能力,那都是一个目标,2027年,我们必须记住这一点。”

      这并不是米利首次提出“大国间爆发严重国际冲突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的观点。4月5日,米利就2023财年预算申请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发表过类似言论。而美方关于中国“旨在2027年具备攻台能力”的论调也并不新鲜,美国国防部2021年11月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迅速推动军事现代化的目标是在2027年时,具有在印太地区对抗美军的能力,并迫使台湾领导层依北京条件进行谈判”。此前,关于“解放军2025年具备全面 ‘攻台’能力”等说法层出不穷。

    美军最高级将领臆测解放军“攻台能力”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专家卓华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美军方高层近来在国会两院的听证会上反复提及大国冲突和“台湾问题”,甚至为大陆设定“武统”时间表,一是通过渲染“中国威胁”的紧迫感,为庞大的国防预算寻求正当性;二是美国遏华势力形成了“以台制华”的路径依赖,既威慑中国大陆,又为继续对台兜售军火做铺垫。“大国冲突的可能性在增加,背后的动力和根源不是中国,而是美国维护霸权寻找敌人的历史惯性;而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政府一直寻求和平解决,最终会采取何种方式解决,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仍然要看美国和‘台独’势力能否回到正确的历史轨道上来。”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