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方称2015年以来训练2万多乌克兰士兵

    2022-05-06 09:18:17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4日证实,2015年以来五角大楼已训练超过2.3万名乌克兰士兵。

    美国陆军第七训练司令部司令官约瑟夫·希尔伯特当天告诉媒体记者,2015年启动训练以来至2022年1月,“我们总计培训了超过2.3万名乌克兰士兵,他们来自17个营,11个旅,在(乌克兰)亚沃里夫战斗训练中心参加培训”。

    美军方称2015年以来训练2万多乌克兰士兵

    希尔伯特说,7年来,五角大楼为培训乌克兰军方人员投入1.26亿美元。

    今年1月,培训乌克兰士兵的美军人员撤出乌克兰。而后美方在乌克兰以外多地继续培训乌军方人员,教他们如何操作榴弹炮、雷达和装甲车等。

    有分析师指出,俄罗斯今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前数年,美军就开始训练乌克兰士兵,反映美国政府长期以来有意对该地区施加影响、培植亲美势力。

    俄乌冲突升级前,俄罗斯曾数度向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交底”“划红线”,但均被无视。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持续“拱火”,向乌方提供大批军援。

    根据美国国防部4月22日发布的数据,近两个月来,美方已向乌方提供大约34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火炮及弹药、直升机、无人机、防空导弹、反装甲导弹、装甲车等军用车辆、轻武器及弹药、雷达。

    另外,美方还向乌克兰提供情报支持。白宫3月承认,美方向乌方提供“大量具体和及时”情报,涉及俄方计划和动向。《纽约时报》4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消息报道,美军向乌方提供的俄军情报包括俄军预期行动路线、位置以及俄军移动作战指挥部相关信息。结合这些情报,乌军向俄军发动袭击,致死多名俄方高级军官。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4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拱火”,意在利用乌克兰“削弱”俄罗斯,迫使俄方妥协。他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实际在利用“代理人”与俄罗斯开战。(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