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反潜机太贵,“超出台军购买力”

    2022-05-06 09:16:14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5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5日首度公开证实,海军“神鹰三号”采购美12架反潜机案确实将停止,原因是价格过高,超出台能力范围。

    美反潜机太贵,“超出台军购买力”

    报道称,台海军原计划向美采购12架MH-60R反潜直升机,代号为“神鹰三号”计划,预算340亿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

    另外,针对M109A6自行火炮案全案停止采购,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5日上午在立法机构表示,此次“美国将此案停止的原因”,是因为交货期限超过台当初所提出来的日期。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温玉霞、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赵天麟关切海军“神鹰三号”采购12架反潜机案将停止,M109A6自行火炮采购案也将停止,而“游龙项目”里的“毒刺”导弹则将延迟交付。

    邱国正说,反潜机案是因为价格过高,超过“我们能力范围以外”。“毒刺”导弹确实是因俄乌冲突缘故,不能如期交付,台军将“据理力争”,而且要做好其他备案。

    据报道,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质询认为,美方此举会让台民众对台美关系的信心有所动摇,美国务卿布林肯才说要提升台湾地区“不对称作战能力”,有美参议员提案建议应售台攻击性武器,甚至给予台湾地区采购武器的融资,这与美行政部门的举措相反,台情报部门必须谨慎处理。

    邱国正则表示,台军也担忧影响民众信心,但防务部门可保证,不管有没有装备,台军备战都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