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媒:德国总理承诺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2022-05-04 11:59: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据德国《商报》网站3日报道,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承诺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报道称,德国内阁当天开始在柏林附近的梅泽贝格举行闭门会议,芬兰总理和瑞典首相应邀参加。朔尔茨在会上向两国政府首脑承诺,如果两国申请加入北约,德国将支持它们加入这个西方军事联盟。

    据报道,朔尔茨说,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必须由两国作出,“但我们很清楚:如果这两个国家决定加入北约,那么它们可以依赖我们的支持”。

    报道称,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芬兰和瑞典就大力谋求加入北约。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已经向它们承诺,如果它们提交申请,它们会迅速加入。

    据报道,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在梅泽贝格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彻底改变了安全局势,“再也回不到过去”,芬兰拥有一支强大而现代化的军队,可以随时与北约合作。马林还向朔尔茨明确感谢德国在乌克兰危机中发挥的“领导”作用。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强调,新的安全形势要求欧盟内的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与跨大西洋伙伴加强合作。(编译/聂立涛)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