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要把乌克兰变成“另一个阿富汗”

    2022-05-02 10:59:29 来源:参考消息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1日发表题为《西方要让俄乌冲突长期化》的文章,作者是波林娜·杜哈诺娃。文章认为,美国及其盟友在乌克兰的任务是不让俄罗斯从“泥潭”中脱身,并在乌克兰“再造一个阿富汗”。

    西方要把乌克兰变成“另一个阿富汗”

    文章援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话指出,北约国家以帮助乌克兰“抗击侵略”为借口,向基辅提供大量武器。它们正竭尽全力掣肘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事实上西方是打算跟俄罗斯战至“最后一个乌克兰人”。在拉夫罗夫看来,无论是美国还是欧盟,都不关心乌克兰的命运,所以才会唆使基辅政权继续对抗。与此同时,西方国家的很多民众并不支持源源不断向乌输送武器的政策。

    文章援引俄罗斯专家的观点认为,西方统治集团已沉溺在一种“反俄的歇斯底里当中”,无法自拔,罔顾民意。西方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削弱俄罗斯,因而极其希望拖延冲突,令莫斯科深陷乌克兰战争“泥潭”。

    俄科学院安全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康斯坦丁·布洛欣解释说:“美国及其盟友的任务是不让俄罗斯从乌克兰‘泥潭’中脱身,于此再造一个阿富汗。目的是令莫斯科耗费大量资金与军政资源,蒙受严重后果。因为西方希望俄内部局势出现动荡。”

    他指出,西方需要乌克兰,只为将它当作对俄施压的工具,以及位于俄周边的前哨阵地和势力范围。因此,对基辅希望有朝一日成为西方的一部分、过上幸福生活的念头,西方不断加以蛊惑,令乌政府继续推行与俄对抗的政策,沦为此类幻想的囚徒。

    文章提到,政治学家亚历山大·阿萨福夫认为,西方感兴趣的并非乌克兰本身,它需要的是继续给俄罗斯制造新威胁的工具。因此,无论华盛顿还是布鲁塞尔,对任何和谈都不感兴趣。他们需要的是旷日持久的冲突。

    阿萨福夫说:“欧盟统治集团甚至与本国社会的利益背道而驰。哪怕反俄制裁正在重创国民,欧盟统治集团也不能忤逆美国强加给它的恐俄路线,否则制裁便可能落到自己头上。”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