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局势只不过是西方反俄混合战争的一个场景

    2022-04-30 10:26:24 来源:晓华哥 华语智库

    4月25日,俄“军事评论”网站发表了亚历山大·斯塔韦尔题为《乌克兰局势只不过是西方反俄混合战争的一个场景》的文章,内容如下:

    现在大家最常见的问题:俄乌冲突何时结束?很多人喜欢童话。善的力量迅速战胜了恶,然后大家过上幸福的生活。试图回答这一问题时,有时人们脱离了实际。

    “为什么我们在马里乌波尔久拖不决?据专家分析,那里的匪徒总共只有2000人。应该迅速清剿‘亚速钢铁厂’地下工事。向那里派遣特种部队,战斗机器人……”回答这个问题时,首先请问,您知道钢铁厂地下工事的长度吗?也许有人会耸耸肩:“这重要吗?”

    重要。地下工事的长度超过100千米。设想一下,需要多少人才能完全控制?而且防御工事十分坚固,要付出多大的损失?钢铁厂的地下基础设施—— 绝不是农村草房里的地窖或多层楼房的地下室。

    也许这有助于理解特别军事行动还要打多久,而且这是两个世界的全球对抗,世界的重新划分,因为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只不过是这种对抗的一个场景而已。就像是战斗侦察。

    许多人指出,西方对这场冲突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例如,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五花八门。之前西方主要提供装具、药品……还有轻武器,老式的苏联反坦克系统,“毒刺”地空导弹。今天已经开始提供重装备。

    一、第三次世界大战是混合战争

    听到“混合战争”这一术语,也许您已经不胜其烦。只要一看新闻节目,一定会马上听到这个词。混合战争实际上是战斗行动的一种类型,只是对抗国家之间尚未直接动用自己的武装力量。现实中体现为一方向代理人提供不同层次的援助:装备、侦察情报、教官,培训当地的武装部队。

    未知的“第三方力量”可能进行破坏,包括在信息空间展开行动。我们称之为敌方的宣传,实际上是混合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教官和译员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世界将这种情况称为网络战。

    我认为,这可以解释,为什么现在很难确定现代战争具体的爆发时间。普通民众根本发现不了。看上去这与习以为常的平时别无二致。电视屏幕上相互拥抱,为和平和友谊干杯,但实际正在发生战争……而且这场战争中总会有人获胜,有人失败,甚至令人遗憾的是,有人伤亡。

    这是现代混合战争的重要特点之一。冲突参加者在信息空间制造一种假象:似乎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美国称之为“似是而非的否认”。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了保持自己维和者的形象……

    二、乌克兰混合战争的特点

    如果您认真读了以上内容,自然而然会产生疑问:究意谁站在真理一边—— 我们还是美国人?似乎我们支持试图脱离国家的分裂势力,而美国支持合法政权。

    答案没那么简单。要回到2014年的事件。为了理解这一点,要摆脱惯性思维。

    2014年乌克兰实际上发生了国家政变。没有人否认这一点。这次政变导致在乌克兰东部和克里米亚爆发了冲突。当地军队和强力部门支持冲突参加者。这样一来,军队成为国家政变的一部分。

    涌现了各种非法武装组织:惩戒营,“法律部门”等,以及外国私营军事公司,他们为基辅而战。这就是叛乱分子的主要构成。他们控制了乌克兰。现在这些组织获得了有趣的名称—— “穿灯笼裤的叛乱分子”。

    西方是怎么干的?

    首先,在西方国家积极培训各类专家。曾记否,让其他国家派遣官兵赴西方学习各种课程,熟悉北约的装备系统、战略、战术……

    培训“穿灯笼裤的叛乱分子”与俄罗斯作战。而且特别军事行动的经验教训显示,这些教官也在叙利亚和其他国家培训叛乱分子。战术与叙利亚、阿富汗和其他热点大同小异。

    今天可以完全确认,西方培训了能够使用他们先进武器装备的各类专业人员。例如,去年秋季乌克兰派遣军事人员赴美进行“弹簧刀”巡飞弹药使用培训。

    这一事实并未引起广泛关注。但关键是,这个月美国才向乌克兰提供这一装备!考虑到这些专业人员的培训价格,乌克兰总参谋部的透明度令人置疑。我感觉,可以洞悉五角大楼做出的决策。

    其次,西方教官就地对乌军官兵、惩戒营和其他组织展开培训。西方教官的准确人数不详,但数以千计。直至今日,西方已经宣布从乌克兰撤走了所有教官,但据俄罗斯掌握的情报,外国军事专家仍在培训当地人员。英国SAS(特种空勤团)队员迄今仍在基辅北部的奥博隆。

    再次,西方并不否认招募雇佣兵赴乌克兰作战。造成这样一种印象:雇佣兵实际上是处于战争法之外的人,在美国、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成为当地的英雄。不是罪犯,而是英雄。

    最后,西方在信息空间都干了什么?他们的领导人每天信誓旦旦:北约、欧盟不想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和平的西方试图制止“侵略成性”的莫斯科。

    不遗余力封杀俄罗斯的信息频道、媒体或社交网络。整个欧洲都涂满了蓝黄色。民众遭到媒体不间断的意识形态施压。而昨天德国某个记者协会决定因推动言论自由给泽林斯基颁奖。

    三、混合战争的信息战

    起初我不想写这一部分,因为不久前已经写过了。但又想起了德国银行家罗思柴尔德的名言:“谁控制信息,谁将控制世界”。

    现代战争中信息的意义丝毫不亚于先进的武器装备和训练有素的战士。美国参议院的一封信很好诠释了反俄战争的构想,这封致拜登总统的信呼吁向基辅提供关于俄军及其计划的侦察情报,发布在参议院官方网站上。因此,没有什么秘密。但专家立刻会把这条信息与美国侦察机在我国周边日益猖獗联系起来。

    曾记否,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去年整个冬天都在乌克兰天空频繁活动?这一侦察无人机能够看清半径100千米内的目标。

    目前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黑海上空充斥着各类侦察机:RC-135侦察机、E-3预警机、E-8战斗指挥与目标指示飞机、P-8反潜机……

    还有侦察卫星,我相信,乌克兰总参谋部可以实时获取卫星侦察图像。这已不仅是提供侦察情报,军人将其称为外部的战斗指挥。外军实际上已经参与战斗行动……

    我认为,许多专家同意我的看法,这种参与比提供反坦克导弹等装备厉害多了。北约引导乌克兰部分队攻击俄军最薄弱的目标,在线直接提供目标指示,地面侦察、无线电技术侦察对俄军的行动洞察秋毫……

    四、热战边缘的平衡

    因此,俄乌冲突只不过是美国、西方发动反俄混合战争夺取霸权的一个场景而已。应该重新审视全球地缘政治关系。世界舞台上的游戏规则正在日新月异。

    这意味着,在完成总司令下达的全部任务之前,俄军绝不能停止特别军事行动。其他任何决策只不过是延期,让形势“冻结”,而且时间不可能太长。

    我已经写过,俄罗斯先于西方发动了特别军事行动。许多军事、政治专家也提出了这一观点。现在应该得出下列结论:

    假如特别军事行动以任何形式、任何原因停止,我们将面临“混合战争”的下一阶段。我认为,北约司令部已经准备了这一阶段的计划,或者正在制定。只是这一阶段将在我们的城市、村庄进行。遭殃的将是我们的人民!与之相比,今天乌克兰所发生的一切简直是儿戏……

    而且我认为,北约计划中也不存在停止乌克兰冲突的方案……混合战争将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