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度拒绝日军机入境提取援乌物资

    2022-04-29 08:21:49 来源:参考消息

    据共同社东京4月28日报道,日本周四宣布改变派航空自卫队的飞机把人道主义援助运到乌克兰邻国的计划。此前,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印度拒绝批准此类飞机入境提取物资。

    印度拒绝日军机入境提取援乌物资

    印度上周决定不允许这些日本飞机降落,迫使日本政府改变了最初计划,并推迟了内阁批准进程。

    印度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说,印度不批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在孟买降落,但同意日本使用商用飞机提取人道主义物资。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目前只能提取一些救济物资,比如联合国相关机构保存在阿联酋的毯子等,日本航空自卫队把它们运往波兰和罗马尼亚,这两个国家都欢迎乌克兰难民。

    根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批准的计划,应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要求,这次空运将从5月持续到6月。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