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今年“汉光演习”兵推不用计算机

    2022-04-28 15:05:12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7日报道,台军“汉光38号”演习兵推将于5月16日至20日实施,台当局防务部门说今年将采用“全民防卫作战图上兵棋推演”,有别于传统纯粹采取计算机兵棋推演。

    台今年“汉光演习”兵推不用计算机

    据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2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台当局防务部门作计室联合作战处处长林文皇表示,台军今年“汉光38号”演习,分为5月“全民防卫作战图上兵棋推演”及7月“实兵演习”两个阶段实施,兵推于5月16日至20日实施,实兵操演则在7月25日至29日实施。

    报道称,对于今年兵推采取图上兵棋推演,中断了多年纯粹采用计算机兵棋推演的惯例,林文皇解释称,是为借镜俄乌冲突对防卫作战启示,召集台军重要干部,以“图上兵推”面对面互动研讨方式,详实探讨战术战法,以获取作战共识及统一用兵观念。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