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虽远必诛,至少在巴基斯坦应当落实

    2022-04-27 09:53:12 来源:胡锡进观察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发生针对中国人的自杀式爆炸事件,3名孔子学院的中方人员遇难。俾路支省解放军宣布对事件负责。

    俾路支省解放军是在巴基斯坦杀害中国人的头号元凶,十恶不赦。中国除了谴责他们的暴行,还须有更坚决的行动,对这支双手不断沾上中国人鲜血的恐怖势力给予惩罚。

    ▲据相关报道称,卡拉奇一所大学附近,一辆面包车驶过时,一名女子站在大学门口引爆了自己。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4人受伤。

    按说在巴基斯坦不应该有真正仇视中国的力量,与中国作对在巴基斯坦也总体不受欢迎。但因为巴政府与中国关系好,袭击中国人可以制造更大震动,让巴政府难堪,几支恐怖势力不断拿中国人下手,而且这些行动被怀疑越来越受到美国和印度情报机构的支持。

    中国要加大对巴基斯坦反恐的支持,而且一旦恐怖分子确定了,中国甚至可以在争得巴政府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对恐怖分子的营地发动空中打击或导弹攻击,让恐怖分子清楚,袭击中国目标必遭恶报,他们需要了解中国自古有“虽远必诛”的信念,如果他们坚持拿中国人下手,他们自己的脑袋就得搬家。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发推文称,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卡拉奇爆炸事件中有中国公民伤亡表示悲痛,他说,“恐怖分子是巴基斯坦的敌人”,并誓言消灭其余的恐怖分子。

    我们还应加强外国情报机构支持对中国人发动空袭证据的搜集,如果那些证据确凿,中方就应予以公布,并采取坚决报复行动。

    总之,不能让中国人在巴基斯坦白流血,追剿恐怖分子如果在巴铁都做不到,那么中国的大国威严将何处安放?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