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外长警告存在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切实”风险

    2022-04-26 10:45:17 来源:

    据法新社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当地时间25日说,俄方与乌克兰的和谈将继续进行,他同时警告存在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切实”风险。

    报道称,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新闻机构采访时说,他对乌克兰的谈判姿态表示谴责。他还说:“善意是有限度的。如果它不是相互的,就无益于谈判进程。”

    另据俄新社报道,拉夫罗夫25日表示,当前爆发核战争的风险相当大,但俄坚持不使用核武器的原则立场。

    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核五国”今年一月份重申不允许使用核武器,这也是俄方的原则性立场。他说:“当前(发生核战争的)风险相当、相当之大,我们非常不希望这种风险被人为引爆,而这样的人并不少。这种危险很严峻、很现实,不容低估。”

    拉夫罗夫同时希望西方国家不要向乌克兰派兵。他说:“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允许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