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要研发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载具

    2022-04-26 09:26:30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5日报道,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计划迎头赶上中国大陆、美、俄等研发高超音速远程导弹的步伐,已设立“擎扬二”项目计划室,准备开发台版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所需的载具系统。

    台要研发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载具

    据报道,继推动“潜艇自造”案后,台防务部门又把研发延伸至空中载具领域,除结合“织女星”发动机项目,逐步验证下一代战机关键技术研发外,还结合“雄鹫项目”研发空射型雄三反舰导弹。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日前说明,台空军向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采购地对地巡航导弹“雄升导弹”,分高爆、散撒两种版本,前者可反制“敌方”坚固指挥所及掩体,后者可用于破坏机场跑道,空军还将提升现有指挥管制软件的性能。

    据报道,台军方首度说明的“散撒”弹头,据了解是“雄隼项目”研发的增程型雄二E,其载具外形类似现役的“万剑弹”,构型采流线方型,以便收纳子母弹,酬载量较传统弹型大,并具备稳定翼,射程据信提升到近1000公里。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