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五角大楼面向整个军工行业“海选”援乌武器

    2022-04-26 08:47:10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4月23日报道,为了迅速武装乌克兰以对抗俄罗斯,五角大楼宣布了类似于公开“海选”的计划,寻觅能够提供可迅速投入战斗的武器及商业系统的企业。

    五角大楼面向整个军工行业“海选”援乌武器

    美国国防部上周五向军工行业发布了范围广泛的信息征询书,从中可以看出其在为应对当前冲突而增加武器生产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这份信息征询书以负责采购与保障的新任国防部副部长比尔·拉普兰特的名义发布,寻求“整个军工行业”提供有关防空、反装甲、杀伤性、海岸防御、反击炮火、无人机以及像卫星互联网设备这类通信设备等方面的信息。

    为此,国防部要求反馈企业用100字以内的篇幅阐述自己生产的武器、产品或系统,如果生产的是弹药的话,还要确定“相应的目标类型”。

    反馈截止日期是5月6日,国防部正在滚动评估收到的信息。国防部发言人马克斯韦尔说:“国防部有兴趣了解并探讨新的方案,包括非传统意义上的武器制造商提供的方案。”

    信息征询书阐述了国防部的目标,即“加快生产并扩大整个业界的武器与装备产能,从而可以快速输出,在最低限度训练情况下即可部署到位,在战场上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