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调整目标”俄军事行动第二阶段有了这些新动向

    2022-04-25 08:34:49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站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2日宣布,已在乌克兰开启特别军事行动的第二阶段。

    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表示,对顿涅茨克和俄罗斯的军队来说,第二阶段的重中之重是肃清顿巴斯附近及顿巴斯和赫尔松之间的敌军。

    “调整目标”俄军事行动第二阶段有了这些新动向

    根据最新统计,多达4万名乌克兰军人集结在从波克罗夫斯克到顿巴斯中部阿夫杰耶夫卡的60公里段区域。

    列昂科夫说,解放居民点、道路和田地排雷是大工程,重点是解放居民点和清除敌军据点。俄军为此动用了飞机、火炮和无人侦察机。也就是说,这是个多层面的任务。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2日报道,“俄罗斯军官”专家委员会成员亚历山大·佩连吉耶夫对该报表示:“我们对乌军的战术已了如指掌。毫无疑问,在一切注意力集中在顿巴斯行动之际,现在正是在其他方向上出其不意的时候。”

    他补充道:“谢尔盖·绍伊古防长不久前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将很快看到一些新战术。这可能指的是在城市环境中的新战法,也不排除采取大规模破坏行动的可能性。事实上,在过去8年里,乌军已习惯在城市环境中不断交火。因此他们正在把我们拖入无休止的决斗,需要改变这种情况。”

    “调整目标”俄军事行动第二阶段有了这些新动向

    此外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23日报道,俄军22日继续打击乌军事目标。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说:“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梅利奥拉季夫涅火车站区域,‘口径’高精度远程导弹消灭了敌方多达一个营的人员及军备。”

    空射高精度导弹一日内摧毁了十多个乌军事目标,其中包括两个指挥所、11个据点、两个连的民族主义者和27辆装甲车及其他车辆。此外,位于切尔沃诺耶居民点的乌“黄蜂-AKM”防空系统导弹库也被摧毁。

    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对《消息报》解释说:“远程航空兵、舰队和导弹兵通常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敌军远处的后方及防守严密的目标。战役战术飞机和直升机则主要用于打击敌军的前沿阵地和近处的后方。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俄军为摧毁据点,越来越常使用强大的远程高精度武器——‘口径’和‘伊斯坎德尔’。它们可用来突然发起强攻。”

    这名专家表示,俄国防部近日多次通报,高精度武器在战斗最激烈的地区——波帕斯纳亚和伊久姆以南——摧毁目标。俄军在那里顺利大举推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