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国防部:美国计划指责俄在乌使用化学与核武器

    2022-04-24 09:36:59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美国正在准备针对俄罗斯的新的挑衅活动,目标是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化学、生物与核武器。据分析最可能的挑衅方案涉及哈尔科夫和基辅的化学与生物设施,不排除位于扎波罗热州的核电站。

    △发布会现场

    俄国防部公告中还提及,一架无人机21日向俄罗斯阵地投放了一个装有安瓿瓶的容器,该容器正常情况下应被引爆,俄方目前正在分析内容物的成分。

    俄国防部表示,西方很可能还会指责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的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玛托尔斯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俄国防部认为,美国指责俄罗斯使用化学、生物或战术核武器的挑衅计划已经制定。美西方国家挑衅行动目的是指责俄罗斯使用违禁武器,然后用类似在叙利亚用过的手段,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和政治孤立,甚至使俄罗斯被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开除。

    俄国防部列举美国在其立法中保留在生物武器领域开展研究的可能性方式。俄方称,美国在批准1925年《日内瓦议定书》时做了一些保留,其中一项保留允许报复性使用化学和毒素武器;美国《团结和凝聚美国与恐怖主义斗争法》中规定,在美国政府批准下,允许在制造生物武器领域进行研究。而且美国的法律显示,此类研究的参与者对此类武器的发展不承担刑事责任。

    俄国防部强调,迄今为止,美国是世界历史上唯一一个使用过全部三种(化学、生物与核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美国也曾不止一次挑衅指责其他国家使用了化学和生物武器,这些挑衅活动背后至今没有任何人为此负责。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