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火速推出“乌克兰定制版”无人机-“凤凰幽灵”

    2022-04-24 09:28:02 来源:参考消息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4月21日报道,五角大楼称,美国已为乌克兰军方开发了一款无人机。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这是空军应乌方要求,专门为其快速开发的。”作为美国政府新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超过120架这种名为“凤凰幽灵”的无人机将被交付给乌克兰。

    美火速推出“乌克兰定制版”无人机-“凤凰幽灵”

    柯比说,仅需接受最基本培训,即可操作这款无人机,“我们会直接向乌克兰军方解释培训要求”。

    他表示,这款新型无人机与“弹簧刀”无人机类似。后者也是一种迷你无人机,最初起飞时没有特定目标,可以在地面上方长时间盘旋、守候目标,伺机发动“自杀式”攻击。一个双肩背包就足以运输这种无人机。美国政府已向乌克兰提供了“弹簧刀”无人机。

    据柯比介绍,“凤凰幽灵”无人机具有相似但并不完全相同的能力。他没有提供关于生产新款无人机的更多细节。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虽然无法透露新款无人机是如何得名的,但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体现出美方是如何实时满足乌克兰需求的。

    报道称,除新款无人机外,美国新的武器援助还包括重炮和几十门榴弹炮以及弹药。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与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会晤后说,交付这些武器旨在支持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抵抗俄罗斯。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