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女演员发现自己竟然“死”在乌克兰了?

    2022-04-24 08:54:50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4月初乌克兰曾指控俄方“虐杀布查平民”,俄方对此否认并展示相关证据称该事件系乌方“摆拍”。双方各执一词,“布查事件”目前仍无定论。而就在各方对此事的讨论度开始冷却时,离谱的事情又发生了。

    据俄媒《新闻报》21日报道,俄罗斯女演员斯维特拉娜·瓦西里耶娃(Svetlana Vasilyeva)最近讶异地发现自己竟然“死”在乌克兰了:

    有专门传播所谓“俄军撤离布查时屠杀平民”信息的乌克兰社交媒体账号,最近发布了一张据称是“俄军将杀害的乌克兰妇女丢进下水道”的照片,但这实际上是该演员3年前参演俄罗斯知名电视剧时的剧照……

    左为造谣内容 右为剧照

    官方介绍称,斯维特拉娜·瓦西里耶娃(Svetlana Vasilyeva)于1973年3月20日出生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戏剧导演专业。

    21日,瓦西里耶娃向《新闻报》证实,她就是乌克兰一社媒账号最近大肆渲染的“俄罗斯军队杀害平民妇女”照片中,那个无辜躺枪的“倒霉蛋”。

    斯维特拉娜·瓦西里耶娃

    据俄媒报道,这个乌克兰社媒账号平时都在传播所谓“俄军撤离布查时屠杀平民”的信息,最近他发布的这张照片据称是在乌克兰博罗江卡村的下水道中拍摄的受害者照片。

    瓦西里耶娃对此无语表示自己现在“还活着,活得还很好”。而这张所谓的“毁尸灭迹”照片,实际上是她参演俄罗斯电视剧《追踪》(《След》,英译“Trace”)时的剧照。

    《追踪》是俄罗斯犯罪题材的知名长寿电视剧,讲述的是俄罗斯内务部在莫斯科为打击犯罪而设立了一个情报机构,集结各科人才专门破解复杂案件。它是俄罗斯目前最长的电视连续剧,从2007年更新至今。

    被造谣的照片出自于《追踪》2019年9月播出的一集,瓦西里耶娃在剧中饰演的一名“会计”惨遭杀害,警察在下水管道里发现了她的尸体。

    “会计”遇害 截取自电视剧 下同

    警察发现了在下水道里的尸体

    瓦西里耶娃回忆起当时拍摄的情景,解释称“下水道镜头”是在莫斯科工业区拍摄的,“我躺的那个地方真的是一个下水道,只是那里很久之前就坏掉了。工作人员们把那里收拾好,布置好道具,还做了一个衬垫让我可以小心翼翼地躺下来装‘尸体’。各就各位以后大家就开始了拍摄工作,我大概就躺了5分钟左右。”

    对于自己莫名其妙成了“受害者”,瓦西里耶娃震惊不已,“那张照片里绝对是我没错,就是这部剧的画面,而且还就在这一集的开头,任何想看的人都可以在网上找到这部电视剧看到这个镜头。”

    当意识到仅仅只是看到一幅可怕的画面却不加以介绍背景的话,很多人就会相信谣言是真的,瓦西里耶娃只觉得一阵后怕,她认为现在的许多骗局就是在操纵人们的集体情绪,“不应该这样的,如果有人用你的照片这么做,那真的太可怕了。

    瓦西里耶娃还补充道, 她必须要出面反驳这一假新闻,向每个人展示这张照片的真正来源。她说:“如果一个人看到这并不是一个被谋杀的女孩,而是一个来自另一个国家的女演员,那他就会(对发布这条信息的信源)产生怀疑,也会对这些媒体更加敏感而不轻信。”

    斯维特拉娜·瓦西里耶娃接受俄媒采访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军撤离基辅北郊后,4月3日,重新控制布查的乌克兰方面发布影像资料,声称在当地发现400多名平民遗体,指控俄方虐杀平民。俄罗斯国防部否认当地平民死亡与俄有关后,双方就“布查事件”真相唇枪舌剑。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展示了表明布查事件系“摆拍”的相关证据。同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西方国家大肆宣传俄罗斯军队犯下所谓“战争罪行”,是企图破坏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和平谈判。

    被乌克兰社媒账号造谣“遭俄军屠杀”,俄罗斯女演员:网传照片系3年前剧照

    4月3日乌克兰布查镇 图自乌国防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