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仗没打完,美邀盟友讨论加强乌克兰战后军力

    2022-04-23 17:20:11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华盛顿22日报道,在乌克兰继续在该国东部和南部与俄军作战之际,五角大楼向40个盟友发出邀请,将于下周在德国举行会议,讨论乌克兰的长期安全需求。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目前已有20个北约和非北约成员国的国防部长和高级将领接受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的邀请,将出席下周二在德国西部的驻德美军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会议。

    他说,此次会议将讨论乌克兰的伙伴如何在战争结束后帮助该国加强军事力量。

    柯比对记者说:“奥斯汀部长希望下周二拉姆施泰因会议的成果之一是,开始与志同道合的国家讨论与乌克兰的长期防务关系。”

    他说:“这主要是实现现代化,并确保他们的军队今后依然有强大的战斗力且能向前发展。这并非关乎安全保证,而是他们的实际军事态势。”

    报道称,以美国为首的约30个国家正在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军事装备、弹药和其他物资,帮助他们维持战斗。

    柯比说,奥斯汀和与会者将讨论如何继续帮助乌克兰满足当前的需求,以及随着战争的发展,各个伙伴可以提供哪些武器。

    柯比说:“但我认为,他还希望以更长远、更宏观的眼光来看待战争结束后乌克兰所需要推进的防务关系。”

    他说,这包括总结伙伴们的工业潜力,看看它们的武器制造商能如何继续帮助乌克兰。

    柯比强调,这次会议不在北约的主持下进行,也不一定会产生任何直接的具体结果。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