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泽连斯基警告俄方不要策动“赫尔松独立”

    2022-04-22 15:34:3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责俄罗斯计划在南部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伪造”独立公投,他警告俄罗斯称,任何“吞并”企图都将招致制裁,将导致俄罗斯像1917年内战后一样贫穷。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 视频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泽连斯基在21日晚发表的视频讲话中称:“我想直接说:任何‘赫尔松人民共和国’都不会成功。如果有人想进行新的吞并,这只能导致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强有力的制裁打击。你会让你的国家陷入像1917年内战以来,俄罗斯从没有过的那样贫穷。所以现在最好是寻求和平。”

    泽连斯基指责俄罗斯计划在南部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伪造”独立公投,并要求当地居民不要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例如护照号码等。

    “如果他们要求你填写一些调查表,把你的护照号码留在某个地方,你应该知道,这不是为了帮助你……这是为了在你的土地上伪造所谓的全民公投。”

    泽连斯基感谢了西班牙和丹麦首相抵达基辅时给予的支持,并感谢丹麦首相表示愿意支持乌克兰战后重建。

    泽连斯基还感谢了美国的额外支持,他说:“美国宣布了对我们国家的新一揽子扶持计划。我们对此表示感谢。该计划包括向乌克兰军队提供非常强大的防御工具。特别是火炮、炮弹、无人机。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俄罗斯国防部3月15日宣布,乌克兰赫尔松州已完全处于俄罗斯军方的控制之下。该州首府赫尔松市是俄军占领的第一个乌克兰大城市。赫尔松是一座位于乌克兰东南部的港口城市,首府赫尔松市约有29万人口。

    赫尔松地理位置

    乌克兰曾在3月初指责俄罗斯计划在赫尔松地区举行公投,泽连斯基3月12日称,俄罗斯正试图在乌克兰各地建立新的“伪共和国”以分裂乌克兰,呼吁赫尔松等市不要重蹈顿巴斯地区的覆辙,“赫尔松地区的侵略者正试图再一次成立伪共和国,重蹈此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悲惨经历”。

    3月30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正计划在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组建政治机构,并为此在俄罗斯境内遴选执法机构、检察官和法院的官员。赫尔松地区委员会成员克兰(Sergey Khlan)称,俄罗斯现在正在赫尔松筹备建立“赫尔松人民共和国”的公投。据《基辅独立报》报道,乌克兰军方称,俄罗斯计划自4月27日起在赫尔松地区举行公投,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俄罗斯方面证实。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在赫尔松州卡扎奇拉格里镇,当地政府大楼上取下了乌克兰国旗,并升起了俄罗斯国旗。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