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防弹背心不防弹!台军回应:按照国际标准生产

    2022-04-21 08:54:24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0日消息,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回应舆论质疑台军单兵防弹背心品质不佳、验收标准等问题等做出回应。他表示,台军相关防弹背心按照国际标准生产,装备使用意见由台军陆军特种部队持续规整中,台军不会对此轻易忽视官兵安全。

    公发防弹背心防不住步枪穿甲弹?台军回应:按照国际标准生产,绝没轻视官兵安全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时代力量党”19日召开题为“装备安全实用远比帅气强悍重要——子弹不会看你帅不帅”记者会,指称台军基层军人反映发放的装备存在质量问题,包括头盔容易凹陷、防弹背心抗弹板无法抵抗穿甲弹射击等,但台“军备局”始终不愿意正视问题,仍然采用老旧甚至40年前的验收标准。时力党质疑台军现有单兵装备能否抵挡子弹,呼吁验收程序应纳入第三方公正验收单位。

    公发防弹背心防不住步枪穿甲弹?台军回应:按照国际标准生产,绝没轻视官兵安全

    时代力量党召开“台军装备安全实用远比帅气强悍重要-子弹不会看你帅不帅”记者会。图取自邱显智脸书网页

    据了解,“时代力量党”成员表示收到了一封来自现役特战队员的陈情信,信中内容指出,台军公发品品质差、设计不良、基层表达许多建议高层却无作为。并表示使用5.56毫米台造穿甲弹测试整套防弹背心,结果被一弹打穿;另外,信中也提及台造头盔的抗弹、抗凹陷能力很差,直言许多装备在实用性、训练强度、耐用度等方面来说都很差劲。

    时力党在记者会上还指出,日前有特战兵向台湾地区领导人反映教召员(被召回训练的台军预备役人员)可以使用全新的装备,志愿兵却要自己购买。另外,“第一线部队”还收到了“禁止使用自购装备”的命令。对此,“时代力量党”质疑台防务部门对外粉饰太平,对内高压噤声。

    公发防弹背心防不住步枪穿甲弹?台军回应:按照国际标准生产,绝没轻视官兵安全

    台军教召兵的全新装备 图自台军

    据此前报道,台湾陆军特种部队士兵阿忠(化名)日前写信给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阿忠比在信中吐槽称,现任自愿役人员当兵两年,却连单兵战斗装备都没有配发。很多东西都要用自己的钱去买”。台军对此回应称,单兵战斗装备已按计划更换70%,并建立库储存量。

    “时代力量党”人士邱显智还在脸书发长文声讨“过得了验收、上不了战场的基础装备,防务部门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并且直言“换句话说,这些装备品质就是四个字:粗制滥造”。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今日回应表示,台军新式战斗等装备的采购、生产及验收,均以保护官兵、发挥战斗力为最优先考虑,并依照相关标准严格把关,以确保无质量问题。

    台防务部门还表示,台军单兵战斗装备研发测试均依军种需求完成建案,并严格按照生产检测程序完成测试,均有记录可查。

    此外,邱国正对此表示,“全军破敌”是台防务部门、“台军干部”的“概念”,他保证从台防务部门到各级干部对于维护士兵安全绝对没有“轻忽”。而任何装备的生产、制造、获得过程有多个监控单位,他称“台军怎可能轻忽掉”。

    他还表示“没有漠视官兵意见,也特别交代特战队要注意,没有要追究谁”。邱国正强调,申诉管道不能堵,(做得)不够的地方会再加强,多年来的经验表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但“有时候事情没有弄清楚,讲出来会伤害蛮大的,对台军、民心来讲都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