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美国宣布将禁止反卫星导弹试验

    2022-04-20 09:11:53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联社华盛顿4月18日报道,拜登政府周一宣布,美国将禁止反卫星导弹试验。白宫官员说,此举旨在强调美国建立太空军事行动新准则的愿望。

    报道称,美国严厉“批评”俄罗斯等国进行反卫星导弹试验,尽管美国14年前曾在一艘美国战舰上发射拦截导弹,摧毁了一颗发生故障的间谍卫星。

    据白宫说,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周一晚在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发表讲话,说她准备就美国禁止反卫星导弹试验和建立太空行为规范的承诺展开讨论。

    美媒:美国宣布将禁止反卫星导弹试验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试验造成的碎片长存于太空,威胁到卫星和其他空间设施的安全,而这些设施对所有国家的安全、经济和科学利益都至关重要,而且这些碎片也增加了宇航员面临的风险。总之,这些试验危及外太空的长期可持续性,危及所有国家探索和利用太空的能力。”

    报道称,美国是目前第一个提出禁止反卫星导弹试验的国家。(编译/潘晓燕)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