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泽连斯基此举让拜登陷困境:怕踩普京“红线”

    2022-04-19 08:36:15 来源:观察者网

    【编译/观察者网 刘程辉】“在军援乌克兰的问题上,拜登和美国的盟友们正陷入两难。”

    随着马里乌波尔战事接近尾声,更大战事序幕或将拉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8日刊文指出,针对俄军第二阶段军事目标,乌克兰加码强势举措,要求西方提供更多军事及资金援助。然而对拜登政府和西方盟友来说,这也是个难题:一方面,他们必须持续军援以避免乌克兰弹尽粮绝,可另一边,随着俄罗斯对北约警告的升级,他们又必须确定俄罗斯的“红线”在哪里——在不激怒俄罗斯让北约卷入险境的情况下,他们到底能给乌克兰提供多大程度的援助。

    CNN:在军援乌克兰的问题上,拜登和美国盟友们面临新的困境。

    文章提到,上周末乌克兰军方在马里乌波尔战场展现出了强硬的姿态,拒绝了俄罗斯的招降。随着顿巴斯地区激战加剧,外界担心乌克兰军方的弹药将会提前耗尽。

    与此同时,乌克兰泽连斯基试图继续向他的西方盟友们施压,要求他们在下一阶段战事中提供更大的支持。泽连斯基认为,西方必须将俄乌冲突视作遏制俄罗斯野心的关键支点,并展示西方捍卫民主的承诺。

    在17日接受CNN节目专访时,泽连斯基作出强硬表态称,顿巴斯地区的冲突可以影响整个战事,而且乌政府无意为了结束冲突而放弃乌东部领土。他再次发出警告,一旦顿巴斯地区被俄罗斯拿下,普京完全有可能把目标重新对准基辅。

    至于美国方面刚刚承诺的最新一批8亿美元军事援助,泽连斯基并不满足。

    “我们当然需要更多的物资。这永远都不够,当下有一场全面战争正在进行,所以我们仍然需要比现在更多的东西......我们对敌人没有技术上的优势,我们不过在同一水平上而已。”

    他不忘催促道——“虽然拜登承诺了8亿美元军援支持,但最重要的是速度。”

    CNN报道认为,尽管最新的援助物资陆续抵达乌克兰,但一名美国官员警告说,随着顿巴斯地区冲突加剧,这些援助可能在数天内就会耗尽。

    此外,泽连斯基和乌外长库列巴相继放出狠话说,如果马里乌波尔的守军被消灭,那么所有谈判都会画上句号。

    乌外长库列巴接受CNN采访

    “虽然美国最新一轮的援助是实质性的,但这远远不够。”前美国陆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本·霍奇斯(Ben Hodges)表示,在下一阶段战事打响前,政府必须抓紧帮助乌克兰提升其急需的远程火力,否则将失去“未来数周真正能够打乱俄罗斯扩张的机会之窗”。

    然而,这对拜登政府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CNN文章提到,从目前来看,美国及其盟友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确定普京的“红线”在哪里——在不激怒俄罗斯扩大战争的情况下,他们可以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多大程度的援助,而不会让北约部队陷入危险。

    就在美国上周承诺向乌克兰追加8亿美元军事援助之际,俄罗斯在发给美国国务院的外交照会中警告称,如果美国及其盟友继续向乌克兰运送重型武器,将会引发“不可预测的后果”。

    军事专家对此分析称,这一事件表明,俄罗斯可能打击的目标将不限于抵达乌克兰领土的武器,还包括向乌克兰边境运送武器的北约补给车队。

    其实在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4月13日早已发出过类似警告。他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从北约国家向乌运送武器的车队一旦抵达基辅控制的领土,俄罗斯将视其为合理的军事打击目标。

    里亚布科夫说:“我们正让美国人和其他西方人明白,那些企图阻挠我们的特别行动、对‘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俄罗斯分遣队和编队造成最大损害的行为,将受到严厉镇压。”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