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农业部长:送乌克兰更多武器防止全球饥荒

    2022-04-19 08:09:43 来源:观察者网

    继上个月提出“少吃肉以对抗俄罗斯”后,德国农业部长奥兹德米尔(Cem Ozdemir)近日接受德媒采访时再出惊人言论,称德国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以此避免“全球饥荒”。

    奥兹德米尔给出的理由是,据乌克兰方面消息,俄罗斯军队正“故意破坏乌克兰的农业基础设施和供应链”,今日俄罗斯(RT)称,该指控未给出确切消息来源。社交媒体上,有网民对奥兹德米尔的言论表示支持,也有网民认为其逻辑不通,称拿武器避免饥荒等同于“拿汽油去救火”。

    《西德意志汇报》报道截图

    据德媒《西德意志汇报》17日报道,德国农业部长奥兹德米尔在受访时称,自己得到消息俄军在军事冲突中正有意针对乌克兰农业。“我们从乌克兰收到了令人震惊的消息,俄罗斯军队显然在故意破坏乌克兰的农业基础设施和供应链。”

    奥兹德米尔把它称之为“普京的饥饿战略”,声称这可能对乌克兰农业产生长期影响,从而影响到整个世界的供应。

    他还称,这种“战略”对一些面临粮食安全问题的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造成严重打击,这些国家原本就因为气候危机遭遇了灾难性的农作物歉收。

    与此同时,他表示自己正在推动德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援助,以阻止“全球饥荒”发生。他说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越来越成为“对国际社会的攻击”,这就是为什么西方国家要用更多、更有效的武器支持乌克兰,他强调“德国不应被排除在外”。

    今日俄罗斯17日报道了奥兹德米尔的采访言论,并且将他描述为“强烈亲美、亲北约的(德国)绿党的一员”。报道认为,奥兹德米尔对俄军的指控来自他从乌克兰方面得到的“令人震惊的消息”,但是他没有详细说明这一消息源,或者阐明指控的确切性质。

    德国绿党议员、农业部长奥兹德米尔,图自《西德意志汇报》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同日也报道了此事,不过未对奥兹德米尔的指控加以评论。报道指出俄罗斯与乌克兰都是粮食出口大国,两国对世界粮食市场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自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世界粮价便开始飙升。

    值得注意的是,奥兹德米尔17日在推特上转发了《西德意志汇报》的相关报道,并重申乌克兰方面告诉他俄军正在毁坏该国农业,呼吁运武器帮助乌克兰。

    图片在这条推文的评论区,有的德语网民回应积极,称这件事很紧急,一些非洲国家正遭受饥饿之苦,如果明年乌克兰没有小麦出口,“那将是很可怕的”。

    图片有的德语网民则认为,所谓“俄军毁坏农业设施”是乌克兰方面在散播虚假言论“挑起战争”。奥兹德米尔八成是被欺骗了。有人不认同这种说法,认为是俄罗斯在挑起战争。

    图片一位立场亲俄的网民认为,奥兹德米尔说世界粮食短缺,所以要向乌克兰运输更多武器,这逻辑说不通,就像是“一人要灭掉一场火,却往里面倒汽油”。

    图片这不是奥兹德米尔第一次从粮食安全入手,为对抗俄罗斯想“妙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0日报道,德国农业部长奥兹德米尔近日公开呼吁德国人少吃肉来对抗俄罗斯,否则将为俄罗斯“做出贡献”。

    “尽管我是素食者,但我不会宣扬每个人都必须成为素食主义者。不过我们只能说,少吃肉将为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贡献。”他称,俄罗斯“正在利用其(食品)供应能力”作为武器。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3月11日发布的数据,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全球粮食生产和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则位居第五。两国合计占全球大麦供应的19%、小麦供应的14%和玉米供应的4%,占全球谷物出口量的1/3以上。而在全球肥料供应格局中,俄罗斯是主要生产国。

    来源|观察者网  文/刘骞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