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尼米兹”号核航母即将退役 服役将长达50年

    2022-04-18 10:00:40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16日报道,作为“后越战时代”美国海上力量的标志,“尼米兹”号(CVN-68)核动力航母将很快从美国海军退役。

    “尼米兹”号是美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首舰。这一信息是由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披露的。

    美军“尼米兹”号核航母即将退役 服役将长达50年

    美海军官员解释说:“‘尼米兹’号航母计划在2025财政年度从作战部队退役,届时将启动该航母的舰上装备拆除计划,直到2027年彻底退役。”

    起初,美海军曾考虑延长“尼米兹”号航母的服役期以维持海军的航母舰船数量,同时将新一代福特级核动力航母逐渐编入现役。但随着美海军航母巡航减少,延续“尼米兹”号服役期的成本开始凸显。

    据报道,从“尼米兹”号航母20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算起,到其退役,该航母将成为在美国海军服役时间最长的航母之一。

    “到退役时为止,‘尼米兹’号航母在国海军中的服役时间将长达50年。”美国海军官员说。

    但美海军方面表示,随着海军持续接收福特级航母,海军将继续作为一支随时可以作战的机动力量,在全球各地与对手展开竞争并赢得胜利。

    作为“尼米兹”系列的继任者,全新的福特级超级航母正缓慢加入作战序列。

    报道称,该级的首舰“杰拉尔德·福特”号(CVN-78)2021年底完成了爆炸压力测试,并于近期首次装载弹药。

    “福特”级航母配备两个更新的、输出功率更高的压水反应堆,发电量超过了尼米兹级的发电能力。额外的发电量将使“福特”级航母得以配合美海军未来最尖端的一些武器系统——首先是激光武器系统。

    美海军预计,首艘福特级航母“福特”号将于2022年底首次参与行动部署,该级2号舰“约翰·肯尼迪”号(CVN-79)也已经下水。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