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要摧毁"星链"?

    2022-04-18 08:21:51 来源:观察者网

    文 观察者网 杨蓉

    因为SpaceX公司的“星链”(Starlink)卫星或参与袭击“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俄方宣布要对其发起“太空战”?

    4月16日,一则所谓的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下称“统俄党”)官网消息截图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还有媒体引用其中内容报道称,“星链”卫星激怒了俄罗斯。报道煞有介事地称,俄总参谋部的“新数据”揭示,“星链”曾被用于“引导和调整”袭击俄黑海舰队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的火力,因此统俄党主席梅德韦杰夫“下令摧毁位于俄罗斯联邦领土、军事特别行动区和黑海盆地上空的‘星链’卫星”,以确保所有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部队的安全。

    对此,统俄党和梅德韦杰夫当天分别在其网站和Telegram频道上“辟谣”。

    “统一俄罗斯党”假官网消息截图

    统俄党表示,该截图来自一个假冒网站“er-duma.ru”,其IP地址注册于美国,而该党的真正官方网址为“er-gosduma.ru”。统俄党称,该假冒网站“包含不准确及诋毁罗斯武装部队的信息”,发布消息“不属于该党的官方立场”,误导了读者,俄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Roskomnadzor)已经应该党要求封禁了该网站。

    统俄党总委会副书记雷文科(Yevgeny Revenko)则表示,这是来自乌克兰方面的“挑衅”,他怀疑是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前国会议员安东·格拉申科(Anton Gerashenko)创建假网站,试图在关键议题上散布假消息。

    “统一俄罗斯党”真官网的回应截图

    梅德韦杰夫则戏谑地表示,尽管这是个假消息,但这个想法很新鲜,统俄党“会考虑一下”。

    “虚假消息会建立一个平行宇宙。特别让人感到高兴的是,(美国)国务院直接为(发布)关于统俄党的虚假消息提供资金。”梅德韦杰夫写道,“关于摧毁‘星链’卫星么——新鲜的想法,谢谢。现在执行还为时过早,但既然有这样的要求——我们会考虑的。”消息最后,梅德韦杰夫还加了一个“笑哭”的表情。

    梅德韦杰夫Telegram频道消息截图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