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媒盘点“莫斯科”号四十年坎坷路

    2022-04-17 09:26:05 来源:参考消息

      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15日发表文章《“莫斯科”号40年坎坷历史的终结》,全文摘编如下:

      早在冷战时期,当时仍在使用原名“光荣”号的“莫斯科”号就已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光荣”号全长186米,船员包括476名水手和62名军官,于1979年7月在当时的苏联加盟共和国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下水,曾是苏联海军的骄傲。

     “光荣”号于1982年12月底开始服役,除装备对地和对空导弹、火炮以及鱼雷外,还曾配备核弹头。

    德媒盘点“莫斯科”号四十年坎坷路

     1989年,美国和苏联的科学家在船上共同完成了一项测试,测量巡航导弹核弹头的辐射量。

     “光荣”号在1990年至1999年间没有服役。当时苏联解体,乌克兰独立,俄罗斯经济陷入严重困境,“光荣”号接受了整修。最终它以新名称“莫斯科”号重新投入使用。

     2003年,普京和时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撒丁岛附近的“莫斯科”号上举行会晤。当时,普京说,这艘军舰可以在那里停靠的事实表明,俄罗斯和北约国家之间的互信在增加。

     2008年,“莫斯科”号在格鲁吉亚战争中执行任务。在2014年克里米亚半岛的行动中,“莫斯科”号曾阻止乌克兰舰船离开多努兹拉夫湖。

     2015年至2016年,“莫斯科”号为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提供支持。舰船成员凭借在叙利亚和格鲁吉亚战争中的表现受到嘉奖。

    德媒盘点“莫斯科”号四十年坎坷路

     2018年至2020年7月,“莫斯科”号再次返厂维修。乌克兰战争开始后,这艘可携带16枚远程导弹的巡洋舰立即加入了进攻乌克兰蛇岛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