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专家认为:“莫斯科”号沉没不影响俄军行动

    2022-04-17 09:20:56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4月14日发文指出,“莫斯科”号巡洋舰与“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和“瓦良格”号同为1164型“光荣”级导弹巡洋舰,可携带远程制导导弹武器。俄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北美研究中心研究员伊利亚·克拉姆尼克指出,“莫斯科”号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进行了大规模维修和升级,但改造深度不及“乌斯季诺夫元帅”号。

     这位专家说:“‘莫斯科’号进行的升级有限,未获得一些先进作战系统,也没有加装现代化灭火系统。这可能是影响舰上人员灭火能力的因素之一。”

     克拉姆尼克表示,“莫斯科”号出事不大可能影响俄军在乌作战行动,因为主战场在陆地上。这艘巡洋舰的首要作用是用自己的雷达系统为舰队其他舰艇提供情报。这位专家说,假设火灾由敌方行动导致,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乌克兰从北约国家获取了有关情报和目标指示。

    俄专家认为:“莫斯科”号沉没不影响俄军行动

     克拉姆尼克还说:“此事发生后,至少应当改变作战准备计划。倘若确定这是巡航导弹所为,那么防空部队的作战准备和该巡洋舰的防空准备程度就有问题。”

     俄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瓦西里·卡申说,从性能上来说,“莫斯科”号是强大的舰艇,但实际上它并不可靠,早已过时,且近程防空能力极其薄弱,防空系统整体有问题。

     卡申还说,这艘巡洋舰未深度参与当前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

     这位专家指出:“这三艘1164型巡洋舰——‘莫斯科’号、‘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和‘瓦良格’号——属于‘面子工程’,俄可派遣其参与国际演习,以保证自身在叙利亚沿岸的长期存在。由于它们具备高自主性,因此看上去唬人。早在特别军事行动前很久,关于‘莫斯科’号就作出了‘退役后拆解’的决定。因此,既然舰上人员全部得救,该舰带来的损失只是威望上的,实际对俄影响不大。”

    这位专家相信,“莫斯科”号出事将是加快淘汰老旧苏联大型舰艇的有力理由。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