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尖锐”号轻型护卫舰开始海试

    2022-04-15 13:52:35 来源:参考消息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14日报道,阿穆尔造船厂13日宣布,为太平洋舰队建造的20380型“尖锐”号轻型护卫舰已开始出海航试。

    塔斯社援引阿穆尔造船厂新闻处的消息报道称,未来几天将检查“尖锐”号护卫舰的导航设备和动力装置的运行情况,并评估该舰的操纵性和稳定性。海试期间还将检验护卫舰的适航性和机动性,并评估所有舰载系统和机械装置的工作性能。

    俄罗斯“尖锐”号轻型护卫舰开始海试

    报道称,20380型军舰是近海多用途护卫舰,由位于圣彼得堡的“金刚石”中央海洋设计局于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设计完成。“尖锐”号护卫舰于2016年开始建造,2021年7月下水。该型护卫舰主要用于发现和摧毁近海区域的敌舰和潜艇,掩护登陆行动和进行近海巡逻。该舰配备一架KA-27舰载直升机。舰长104.5米,宽13米,吃水深度7.95米,总排水量为2200吨。

    报道介绍,护卫舰的动力装置由两台功率约为1.2万马力的DDA12000型柴油机组成,军舰航速可达到27节,续航时长15天,最大航程可达3500海里,乘员99人。

    20380型护卫舰的主要攻击武器是配备X-35巡航导弹的“天王星”反舰导弹系统。据公开报道,该导弹可以击沉5000吨级的军舰和运输船。该舰还配备了“棱堡”海基防空导弹系统。辅助武器包括100毫米口径的A-190火炮和30毫米口径的AK-630M舰炮。此外,护卫舰还配备了两套反潜鱼雷发射装置。

    “尖锐”号护卫舰是按照更新后的20380型护卫舰设计方案建造的,其探测和摧毁空中目标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尖锐”号装备了“屏障”号雷达,不仅能够探测飞机和直升机,而且能够探测到巡航导弹、无人机和炮弹等更难追踪的目标。

    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指出,20380型护卫舰的主要任务是保卫俄罗斯的远东边界和太平洋沿岸重要地区。该型护卫舰配备的X-35反舰巡航导弹可打击驱逐舰。这种导弹飞行弹道复杂,可有效规避敌方的防空武器。

    莫斯科海军历史俱乐部主席康斯坦丁·斯特列利比茨基指出,“尖锐”号拥有可有效打击潜在对手军舰所需的一切必要武器,能够胜任现代化海战中的大多数战斗任务。它的入列将在未来数十年内增强太平洋舰队的战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