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恳求西方给予更多军事援助

    2022-04-15 09:04:33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4月12日报道,俄罗斯军队正准备在顿巴斯发动大规模攻势。为应对这一局势,乌克兰人恳求西方向他们输送武器。

    周一,欧盟国家外交部长在卢森堡商定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表示:“乌克兰人的安全只能用武器来保卫。”

    乌克兰恳求西方给予更多军事援助

    报道称,在基辅,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向乌克兰总统保证,欧盟将提供5亿欧元的军备,但没有说明细节。

    在俄罗斯军队将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集中”兵力之际,泽连斯基恳求欧盟道:“我们需要一些欧盟伙伴拥有的武器。”

    报道称,北约将提供“重大支持”,认为“最好不要给出太多关于将提供的武器的细节”。

    在马里乌波尔这个亚速海的乌克兰港口,乌克兰海军第36旅的士兵警告说:“今天很可能是最后一战,因为我们的弹药快用完了……对我们中的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死亡,对另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囚禁。”

    报道称,在这场新的顿巴斯战役中,装甲车可能是必要的。在基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除了“星光”防空导弹和800枚反坦克导弹外,还将提供120辆装甲车和反舰导弹,以及用于对俄罗斯军队进行“精准打击”的无人机。这些反舰导弹在保卫港口(如敖德萨)方面会很有价值。至于反坦克和防空导弹,在顿巴斯这样的平原和高度城市化地区使用它们将有助于减缓俄罗斯军队的推进速度。

    《防务与国际安全》杂志主编约瑟夫·昂罗坦指出:“对于乌克兰来说,这几乎是即将开始的第二次战争。”他继续说:“乌克兰的军队在士气和决心上都增强了,装备上也得以强化,要么是西方人提供的,要么是从俄罗斯人手中夺取的。”美国向乌克兰输送了高性能的“毒刺”单兵防空导弹。

    据报道,澳大利亚提供了“大毒蛇”装甲车。斯洛伐克和捷克提出要修理留在战场上的俄罗斯军用车辆。捷克甚至从自己的库存中取出了T-72主战坦克和BVP-1步兵战车。为了换取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了苏制S-300防空系统。

    到目前为止,向乌克兰提供的主要是“防御型”武器,乌克兰无法用这些武器发动大规模反攻和收复被占领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