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海湾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派出新的海军特遣队

    2022-04-14 15:41:00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迪拜4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4月13日表示,它将组建一支新的跨国特遣队,以打击也门周边水域的武器走私活动。这是美国针对胡塞组织袭击沙特和阿联酋做出的最新军事回应。

    报道称,最近几个月,华盛顿正通过提供额外军事支持消除沙特和阿联酋的疑虑。这两国认为美国对该地区的军事承诺正在减弱。此前,沙特和阿联酋遭到了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

    海湾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派出新的海军特遣队

    美国第五舰队司令布拉德·库珀说,这支特遣队从10日开始出现在红海、曼德海峡和亚丁湾并保持威慑姿态。

    库珀在与记者通电话时说:“这些水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值得我们关注。”

    也门周边水域是包括石油运输在内的全球重要贸易通道。通过这一水域的船只过去一直是胡塞组织和其它武装的袭击目标。

    报道称,十多年前,海军巡逻的增加遏制了海盗对附近水域商船的袭击。

    谈到来自也门的针对沙特和阿联酋的空袭时,库珀说,特遣队将打击胡塞组织获得此类武器的能力。库珀还说:“与目前相比,我们未来将更有力、更直接地解决这一问题。”

    一名美国官员说,众所周知,索马里、吉布提和也门之间的水域是胡塞组织获取武器的“走私途径”。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新的特遣队肯定会追踪这一问题。”

    报道称,这支新的海军特遣队将由2至8艘舰船组成,是34国联合海上力量的一部分。

    报道还称,在胡塞组织发动袭击后,美国今年向沙特和阿联酋提供了额外的防空支持。但外交人士说,海湾国家仍然认为,美国对该地区的支持正在减弱。(编译/潘晓燕)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