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国“欧洲燕”导弹现身俄乌战场

    2022-04-13 14:05:52 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12日报道,英国最先进的导弹在乌克兰首次使用时在空中将一架俄罗斯无人机击毁。

    据信,英国向乌克兰秘密运送了“欧洲燕”激光制导轻型多用途导弹,视频显示,乌克兰第95空中突击旅一名士兵10日发射了该导弹。

    英国“欧洲燕”导弹现身俄乌战场

    袭击视频显示,这名士兵用一台肩扛发射器瞄准哈尔科夫地区一架“海鹰”-10无人侦察机,然后发射了导弹。在弹头击中无人机造成爆炸后,片刻就出现了欢呼声。

    据美国军方称,乌克兰东部城市伊久姆北部一个长达8英里(约合13公里)的军车车队是“明确证据”,证明俄罗斯正在向乌克兰东部聚集。

    报道称,直到11日,人们还不知道“欧洲燕”导弹被送往乌克兰,帮助防止俄罗斯战斗机、直升机和无人侦察机进入乌克兰领空。宣布支持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官员没有透露这款武器的名称。国防部一位资深消息人士说,“欧洲燕”导弹是作为英国“防空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交付的。

    据了解,“欧洲燕”与“星光”导弹同时部署到乌克兰,并从3月底以来一直在使用。这两种导弹的射程接近,在细微调整后可以使用相同的平台发射。它们是由航空和防务企业泰雷兹公司在贝尔法斯特制造的。该公司拒绝置评。

    一名国防工业消息人士说:“我们确定使用的是‘欧洲燕’导弹,而不是‘星光’导弹。它是一种更小、更紧凑的高精度武器,旨在摧毁快速移动的目标。‘星光’导弹更适合对付飞机和直升机,但‘欧洲燕’也可以用来对付船只和无人机。”

    据乌克兰空中突击部队说,这次袭击是过去三天中针对俄罗斯“海鹰”无人机三次成功袭击中的第二次。

    报道称,对领空的争夺被乌克兰空军认为是这场战争中最重要的战线。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