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佩洛西新冠转阴后民进党积极邀访,国台办正告!

    2022-04-13 14:00: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4月13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佩洛西原定10日访台,后因新冠确诊推迟,目前她已经转阴,民进党当局在积极邀访。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关于这件事,我们已经表明严正立场态度。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履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停止打“台湾牌”,停止搞“以台制华”。对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我们将坚决回击。佩洛西议长应该做的是立即取消而不是推迟有关访问。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图谋。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