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布林肯:美国有机会成为印度军购合作伙伴了

    2022-04-13 09:53:44 来源:环球网

    据俄塔社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和印度在华盛顿举行了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2+2”部长级对话。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呼吁所有国家不要从俄罗斯购买武器装备,而有关印度从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可能遭到美国制裁的决定尚未做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布林肯说道,“我们继续呼吁所有国家避免购买俄罗斯武器系统的新的大型交易,特别是考虑到俄罗斯正在对乌克兰所做的事。”在回答有关美国是否会因为印度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对其实施制裁的问题时,他表示,“我们尚未就可能的制裁或可能的制裁豁免做出决定。”

    布林肯承认,“印度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包括在军事装备方面的关系有很长的历史。这些关系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扎根了,正如我所说,我们(美国)此前没有机会成为印度的合作伙伴。现在我们可以并准备成为这样的合作伙伴,成为印度在安全领域的优先合作伙伴。”当记者问道,从武器供应方面来说,美国可以做些什么来成为印度的重要合作伙伴,以及美国可以做些什么来让印度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时,布林肯回答说,“这是我们今天详细讨论的领域之一。”

    布林肯提到,印度“向乌克兰人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尤其是急需的药物”。他还表示,“印度必须就其应对这一挑战的态度做出独立决定。”他称,重要的是,“所有国家,特别是那些有影响力的国家,都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加压力”,以此阻止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俄塔社称,印度军队目前装备有几款俄制武器系统,包括坦克、火炮、导弹系统。2015年,印度宣布打算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2018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期间,两国签署了价值54.3亿美元的S-400系统供应合同,这引起了美国的严重不满。美国方面威胁要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对从俄罗斯购买现代化武器和军事装备系统的国家实施制裁,而印度则表示不打算放弃S-400系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