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毫无疑问将得到实现

    2022-04-13 09:30:28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4月12日,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参观东方航天发射场。参观期间,普京发表讲话称,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将得到实现。

    据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4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海兰泡)视察。这一天也是俄罗斯庆祝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乘坐“东方”号飞船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日”。

    据报道,普京计划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参观东方航天发射场(Vostochny Cosmodrome),随后两人将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合作的发展、乌克兰局势以及对西方制裁的联合回应。

    参观期间,普京发表讲话称,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将得到实现。乌克兰被打造成了反俄“桥头堡”,俄罗斯与乌克兰境内被培养的反俄势力发生冲突是不可避免的,这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普京与卢卡申科已经参观完东方航天发射场并开始举行会谈,两人上一次的公开会面时间为3月11日。

    图片去年4月26日,携带36颗卫星的俄罗斯“联盟2.1b”号运载火箭在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 图源:视觉中国

    塔斯社报道称,普京曾多次到访东方航天发射场。上一次是在去年9月,当时普京是在参加完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的返程途中去访问的,这一次则是普京在今年首次到访该地区。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航天发射场是俄罗斯的第一个民用航天发射场,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州北纬51度线上方,建造目的是为了减少俄罗斯对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依赖。

    报道指出,在这次访问中,普京计划与卢卡申科共同参观东方航天发射场,了解该航天港的建造进展,然后普京将向飞行员和宇航员颁发国家奖项,并与卢卡申科一起与航天港的工作人员交谈。

    随后,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合作发展、乌克兰局势以及共同应对西方制裁等问题,会谈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公开表示,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将在“莫斯科的早上、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下午”举行。

    塔斯社称,白俄罗斯方面媒体报道称,卢卡申科在访问东方港期间,计划讨论两国联合措施,以应对来自西方集体的制裁压力。

    此外,普京还将于同日在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以及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举行工作会议。

    图片当地时间4月12日,卢卡申科抵达布拉戈维申斯克 图源:视觉中国

    目前,普京与卢卡申科已经参观完东方航天发射场并开始举行会谈,两人上一次的公开会面时间为3月11日。

    在参观过程中,普京发表讲话称,俄罗斯不打算自我孤立,当今世界上不可能强硬地孤立任何国家,自然更不可能孤立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俄罗斯将与那些有意愿的伙伴国家开展合作。毫无疑问,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将得到实现。

    普京表示,毫无疑问,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和任务将得到实现。

    普京指出,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主要是帮助顿巴斯地区的人民。遗憾的是,基辅当局拒绝执行明斯克协议。俄罗斯根本不可能继续容忍乌方的“种族灭绝”行径。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俄罗斯武装部队使用最现代的武器有效地采取了行动。

    普京还表示,乌克兰被打造成了反俄“桥头堡”,俄罗斯与乌克兰境内被培养的反俄势力发生冲突是不可避免的,这只是时间问题。

    图片当地时间4月12日,卢卡申科(左)与普京在俄罗斯阿穆尔州举行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文/周弋博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