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大战在即?五角大楼证实俄在向乌东部增兵

    2022-04-12 09:47:52 来源:华语智库

    来源: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报道  五角大楼周一证实,俄罗斯正在向乌克兰东部派遣数百辆军用车辆,包括步兵和战斗直升机以及火炮等支援部队,为俄乌战争的新阶段做重大准备。

    周五有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一长列俄罗斯军用车辆穿过东部城镇Velykyi Burluk,朝伊齐乌姆市行驶。

    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提供了有关该车队的新细节,据信该车队有几英里长,旨在支持乌克兰东部的战斗部队。

    此外,五角大楼官员对媒体称,俄罗斯人还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顿涅茨克西南部部署了更多的火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还说,“这清楚地表明,俄罗斯人希望将更多的军事资源投入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

    这位官员还表示,战争的下一阶段不仅仅是位于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离分子与乌克兰军队的战斗,俄罗斯作战部队也会加入到这个战斗中来,这意味着将是更大规模的攻势。

    上周,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表示,在一周内,俄罗斯将东部的营级战斗群数量从30个增加到40个。此前,莫斯科已从乌克兰北部撤出多达4万名士兵,在重新武装和补给之后,将在未来几周内转移到东部。

    援引美国媒体的消息,美国高级军事官员和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下一阶段的战争将在更有利于俄罗斯坦克和步兵部队的地形上进行。东部的战斗也将更靠近莫斯科的补给线,战斗区域也更具体。在战争初期,俄罗斯因为战线太长,引发了一系列后勤问题,导致俄罗斯迅速占领乌克兰的计划泡汤。

    但也有美国军事专家表示,俄罗斯在东部的增援部队也有可能遭遇此前在乌克兰北部遇到的后勤补给问题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