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陆军研发新一代拦截导弹取代“毒刺”

    2022-04-11 13:51:38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8日报道,根据美国政府承包合同网站近日公布的消息,随着日渐老化的武器系统走向淘汰,美国陆军开始尝试在短程防空系统中使用下一代拦截导弹取代“毒刺”导弹。

    美陆军研发新一代拦截导弹取代“毒刺”

    关于短程防空系统下一代拦截导弹的计划早已制定,近一年前的2022财年预算文件对其进行了详细阐述。文件指出,陆军要求在2022财年拨款150万美元用于发布信息证询书;按照计划,将在2023财年第二季度签订合同,并在2028财年第四季度之前进行设计、研发、生产样机和评估性能等工作。

    报道称,“毒刺”导弹可以通过单兵肩射系统发射,但美国陆军2021年为响应战区的紧急要求,迅速向欧洲部署了装备“毒刺”导弹的“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短程防空系统,并准备在2022年底前部署一个以“斯特赖克”为基础的短程防空系统作战营。

    美陆军还将为短程防空系统增加一款50千瓦的战术激光武器,并且正在为4辆样车装备这种能力。

    报道称,信息征询书建议采用单兵便携式防空系统,但也指出该系统必须能够匹配“毒刺”车辆通用发射器(已部署的I型“斯特赖克”装甲车近程防空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信息征询书称,美陆军希望新导弹能“具备更高的目标捕获能力,且致命性和射程超过现有水平”。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