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国自研远程防空雷达亮相

    2022-04-11 09:10:19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韩国龙仁4月10日报道,韩国防卫产业振兴会近期在龙仁市的韩华系统公司研究所举办“防产研究所媒体日”活动,韩国自主研发的“远程地对空导弹”(L-SAM)系统的核心传感器多功能雷达试制品首次公开。

    韩国自研远程防空雷达亮相

    报道称,L-SAM是利用雷达提早探测远程标的,以弹道导弹精确拦截的防御武器系统,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主导,雷达由韩华系统公司研发,弹道导弹由LIG NEX1等国内企业开发。此次是L-SAM主要构件试制品首次亮相。

    L-SAM多功能雷达试制品呈正方形,可最多旋转150度,进行广范围探测,利用拖车设计而成便于移动。据了解,若该雷达实际部署,可同时追踪数百架军机和数十枚弹道导弹。今年2月,韩国防科学研究所在忠清南道泰安郡安兴综合试射场试射L-SAM并获得成功。目前后续研发正在进行中。

    报道称,L-SAM还是韩军自主开发的“韩国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实战部署后,将与“爱国者”防空导弹、“天弓”-2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对接,形成韩军自主的多层全面防御系统。

    韩国防研究所计划2024年11月之前完成L-SAM系统开发,并于2026年左右实现部署,但由于近期朝鲜不断发起挑衅,该系统有望提前部署。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