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自杀”攻击型无人机

    2022-04-08 13:52:14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6日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6日透露,少数乌克兰人已在美国就如何操作“弹簧刀”自杀攻击型无人机接受培训。这种无人机是一次性武器,可以飞向目标,并在撞击时引爆弹头。

    美军训练乌克兰人使用“自杀”攻击型无人机

    报道称,这些接受“弹簧刀”无人机和其他武器训练的乌克兰人不到12人。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他们就已经抵达美国进行常规军事项目培训。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对记者说:“我们利用这个机会对他们进行了为期数天的单独培训,尤其是针对‘弹簧刀’无人机的培训。”

    报道称,为避免美俄军队之间发生可能会升级为更广泛战争的直接军事对抗,在俄乌冲突之前,美国就从乌克兰撤回了军事顾问。

    报道介绍,“弹簧刀”无人机相对容易使用,且在攻击俄罗斯地面部队时会非常有效。在俄乌冲突之前,对乌克兰人的培训中并未涵盖此项目。这种无人机(反装甲型)可用于对付包括卡车、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在内的车辆。

    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西莱斯特·沃兰德最近说,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00架“弹簧刀”无人机。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二说,五角大楼将向乌克兰提供两种版本的“弹簧刀”,其中一种带有反装甲弹头。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