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澳英美急于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追赶”中俄

    2022-04-08 09:12:21 来源:参考消息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4月6日报道,澳英美将共同努力加快研发高超音速导弹,以赶上在掌握这一尖端军事技术的竞赛中领先于美国的中国和俄罗斯。

    报道称,美国在研发高超音速导弹方面落在后面。高超音速导弹能够以5马赫及以上速度投送常规弹头或核弹头。

    澳英美急于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追赶”中俄

    报道指出,五角大楼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前宣布高超音速导弹可初步投产。美国空军说,它继续“积极谋求”尽早获得作战能力,“同时保持技术上的高标准”。

    防务问题分析人士安德鲁·戴维斯在为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撰写的报告中说,西方国家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正在“追赶”中俄。他警告说,这种武器将改变战略考量,使得一些国家可以发动出其不意的核攻击。

    他说:“按照目前趋势,到本世纪20年代末,可能会有几个国家具备在轨运行快速攻击系统的能力。这种系统能够向地球表面任何地方实施快速打击,其预警时间比目前远程弹道导弹的预警时间短得多。”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4月5日报道,美国和俄罗斯都在寻求进一步研发高超音速导弹。这一武器速度极快,现有的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拦截。

    美军驻欧洲最高指挥官说,俄罗斯在乌克兰“多次”使用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去年秋天,俄总统普京敦促武器制造商研发更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以维持俄在军事技术上的优势。

    俄军方曾表示,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的速度能够达到27马赫,而且能在飞向目标的过程中迅速机动,以避开敌方导弹防御系统。首支装备“先锋”的部队于2019年12月开始战斗值班。

    据俄官员说,由米格-31战斗机携带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射程可达2000公里,飞行速度达10马赫。

    报道称,五角大楼2023年的预算请求包括用于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的47亿美元。它计划到明年部署一个高超音速导弹连、到2025年部署海基导弹以及到2027年部署空基巡航导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