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战略轰炸机要到韩国部署?

    2022-04-08 08:33:28 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的一名顾问4月6日表示,在访问华盛顿期间举行的会谈中,尹锡悦团队将寻求将战略轰炸机和核潜艇等美国战略资产重新部署到朝鲜半岛。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图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在尹锡悦寻求所谓的“更稳定的安全存在”的同时,其外交政策和安全助手团队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会面。

    尹锡悦团队访美代表团团长朴进(Park Jin)告诉记者:“部署战略资产是加强扩大威慑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问题在讨论中自然而然地出现了。”他补充说,这次会议也是为了早日促成尹锡悦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脑会谈,美韩两国在此次访问中讨论了扩大美国核威慑的方案。

    一名白宫官员在被问及此类会谈以及华盛顿是否支持对韩国的部署时回答说,双方“大体上讨论了”美国的防务承诺,但没有详细说明。

    3月10日,韩国总统选举最终结果揭晓,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以微弱优势击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尹锡悦定于5月10日宣誓就职,目前正在制定自己的外交政策议程。

    报道指出,部署美国战略轰炸机、航母和核潜艇是尹锡悦竞选纲领的一部分。他还誓言要与美国“正常化”联合军事演习,这些演习在即将离任的总统文在寅领导下缩减。

    但当被问及定期春季演习的计划时,朴进没有详细说明。韩国媒体称,这可能是近5年来首次包括战略轰炸机的演习。朴进说:“我们一致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威慑,以便我们能够对任何可能的挑衅做出强烈反应。”

    朴进补充说,代表团邀请拜登在前往亚洲参加“四方安全对话”时访问首尔。他还向拜登递交了尹锡悦的一封信,强调了发展美韩同盟的坚定意愿。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