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方罕见承认军队遭“重大人员损失”

    2022-04-08 08:05:46 来源:美国中文网

    “巨大的悲剧” 俄方罕见承认军队遭“重大人员损失”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四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俄罗斯遭受了“重大的军队人员损失”,并称其为“巨大的悲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佩斯科夫罕见地承认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时遇到的困难。

    俄罗斯没有提供太多关于其部队伤亡的最新消息,莫斯科先前报告的军人死伤数据明显低于乌克兰和北约的估计。

    佩斯科夫声称,俄罗斯从乌克兰切尔尼戈夫和基辅这两个地区撤出是出于“善意”。

    “这是一种善意的行为,可以缓解这些地区的紧张局势,并表明俄罗斯真的准备好为继续谈判创造舒适的条件。”佩斯科夫说。

    美国官员则对莫斯科在这些地区撤军表示怀疑,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上周表示,“我们认为这是重新部署战局,而不是真正的撤军。”

    佩斯科夫还否认了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布查犯下暴行的指控,乌克兰官员分享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尸体散落在街上,一些死者的双手被反绑在背后。他表示,布查的情况是“精心布置的影射,仅此而已”。

    “我们否认俄罗斯军方与这些暴行有联系,这些尸体出现在布查的街道上。”佩斯科夫说。

    佩斯科夫还声称,俄罗斯有“非常充分的理由相信”马里乌波尔一家妇产医院的爆炸事件是“假的”。

    佩斯科夫继续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称为“行动”而不是战争。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对乌克兰的攻击已导致超过400万人逃离该国,并造成数千名平民死亡或受伤。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