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报道:俄乌准备在顿巴斯决战

    2022-04-07 14:46:29 来源:参考消息

    核心提示:俄媒称,从双方发布的消息来看,乌军部队和民族主义武装分子拒绝投降并继续战斗。在这种情况下,围剿乌军可能需要俄投入大量军力和时间。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4月6日报道,俄罗斯继续重整从乌克兰北部地区撤出的部队。与此同时,俄军在哈尔科夫方向上加大部署,以便南北夹击、形成合围并消灭集结在顿巴斯的乌军部队。基辅清楚莫斯科的意图并准备应战,同时期望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提供新的致命性武器。

    报道称,俄军强攻马里乌波尔的行动仍在继续。4日,顿涅茨克和俄军部队在该市取得重大战果——乌海军陆战队的一整个营投降。5日,俄国防部正式建议该市乌军“放下武器,沿扎波罗热方向与乌方商定的路线向基辅控制的领土撤离”。不过,从双方发布的消息来看,乌军部队和民族主义武装分子拒绝该提议并继续战斗。他们还在顿巴斯其他地区激烈抵抗。在这种情况下,围剿乌军可能需要俄投入大量军力和时间。

    报道还称,基辅似乎十分清楚莫斯科的意图并准备迎战,同时期望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提供新的致命武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的话报道称,美国近期将向乌提供新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这包括“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装甲车”(即悍马军车——本网注)、激光制导导弹系统、“弹簧刀”和“美洲豹”型战术无人机、防空导弹、夜视仪和热成像仪,以及安全通信设备等。与此同时,基辅在美国参议院的说客认为这些还不够。

    据CNN报道,一群美国议员呼吁美国总统拜登扩大对乌武器供应。他们坚称,理应“向基辅提供更多武器,包括远程地对空导弹、战机和反舰导弹”。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