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西方援乌进攻武器恐令战事升级

    2022-04-07 14:33: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4月5日报道,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周边地区撤出后,战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目前,俄罗斯军队正集结力量在东部发动新的攻势,预计也将在南部发起进攻。

    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装备需求随着战争特点的变化而变化。反坦克武器和便携式防空武器是迄今为止西方武器供应的主要部分,它们适用于防御目的。现在,乌克兰需要坦克、装甲车、火炮和火炮探测雷达。

    另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4月5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正处于“关键阶段”,俄军接下来将尝试“拿下整个顿巴斯,并建立一座通往被占领的克里米亚的陆桥”。俄军将需要“几周时间”进行重整和武装,然后会发动一次“大攻势”。斯托尔滕贝格说:“在这个时间窗口内,北约成员国提供支持、让我们能够为乌克兰军队供应武器和装备,是无比重要的。”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不愿更详细地透露现在需要哪些武器援助。他说,出于战略原因,北约成员国最好只提供武器而不公开讨论,他笼统谈到会是一些“高质量武器”。北约在这个问题上处于困难境地,它想置身于战争之外,但同时却是各成员国协商的平台。美国驻北约代表朱莉安娜·史密斯说,超过三分之二北约成员国现在将提供“致命武器”。英国国防部此前举办的武器捐助会议有35个国家参加,其中也包括澳大利亚等北约的亲密伙伴,它们也受邀参加此次北约外长会议。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